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靶向监督出实策 护航发展振企心

时间:2022-01-05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冬日的上午,寒风凛冽。在旌德县俞村镇桥埠工业园安徽鼎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工人们正热火朝天赶制着订单。“自从你们上次来调研后,镇里帮我们大力协调,很快就为我们解决了‘用工荒’这个难题,一口气又接了好几笔订单,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面对该县纪委监委调研组工作人员的回访,公司负责人发自肺腑地感谢道。

据悉,安徽鼎晟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玻璃钢新材料企业,良好的生产品质为其赢得了不少客源。然而,伴随着产品订单的陡增,工厂人手不足的矛盾愈发凸显。县纪委监委在开展“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中,了解到公司遇到的难题后,第一时间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司所在的俞村镇党委开展对接,督促其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统筹安排,及时为企业发展破解难题、扫除障碍。

“针对安徽鼎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特性,我们已经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商榷,优先考虑本地就业较为困难的贫困户,同时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力争以‘近水’解‘近忧’。在稳定企业用工的同时,也为贫困家庭实现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创造条件。”俞村镇纪委书记龚建雯表示。

经过县纪委监委、相关职能部门和镇党委的不懈努力,该公司“用工荒”难题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公司经营顺利,2021年总产值达700万元。

为推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向优发展,县纪委监委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访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力争在一线督导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已走访调研企业80家,梳理问题44个,主动听取征集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43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开通上下班公交专线、建厂办证进度慢及加快不动产登记办理进度等难题16个,以靶向监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着力发现和解决影响损害我县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