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全覆盖“大练兵” 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赋能充电

时间:2022-01-05 07: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课程不仅专业性强,老师还分享了很多办案技巧、经验心得,对于我们日常工作中的疑问,也给予了现场解答,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在参加宿州市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后,顺河镇纪委书记刘殿高兴地说道。

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举办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班,全市106名乡镇纪委书记接受为期两天半的学习培训。这是市县乡三级纪委换届完成之后,市纪委监委首次对乡镇纪委书记开展全覆盖“大练兵”,也是市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贯穿全年、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宿州市纪委监委将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纳入培训范围,以监督和办案一线干部为重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持续推进培训全覆盖。

本次培训围绕乡镇纪委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开设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课程,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信访举报工作实务、乡镇纪委日常监督、案件质量提升、案件查办的方法技巧、办案安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等。在教学形式上探索创新,采取辅导式报告、实践性教学、互动式研讨、现场问答等方式,增强培训的灵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学员专业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清廉乡村建设的‘主战场’就在基层,乡镇纪委书记就是推动清廉乡村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要通过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促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助推清廉乡村建设,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