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从严监督打造作风新气象

时间:2022-01-04 17: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问你单位今天值班的干部是否都在岗?请提供元旦值班表和今日签到表……”这是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元旦期间对各乡镇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元旦节日节点,围绕拧紧思想“总开关”、当好纪律“敲钟人”,强化监督检查,着力营造廉洁文明的过节氛围。

制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依托“廉洁黟县”微信公众号重申“十个严禁”,转发市纪委通报曝光的三起典型问题供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切实发挥反面典型的镜鉴和警示作用,推深做实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

紧盯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公车使用等工作纪律落实情况,制定元旦期间监督检查方案,集中纠治“四风”。节日期间,联合效能办等部门组建3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插末端的方式,先后深入14家机关事业单位、景区景点、酒店超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具体问题5个,并责令对反馈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节日期间,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通过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倒查车辆痕迹记录等方式,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向歪风陋习精准“开刀”。根据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均未发现相关违规违纪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并以书面形式向有关单位反馈,推进‘纠’与‘治’同频共振,时刻督促党员干部自重、自醒、自警,传递‘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以优良作风开创全县工作新局面。”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