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三聚焦”紧盯“两违规”问题精准施治

时间:2022-01-04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全面检视、精准施治,强力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在濉溪落地生根,在纠正“四风”中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聚焦问题线索深挖细查。第一时间印发工作提示进行部署,将“两违规”问题作为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协同办案单位,在审查调查中寻线深挖“四风”特别是“两违规”问题线索,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在留置案件中发现涉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2件。对十九大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件交办情况和问题线索查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共排查出十九大以来积存未办结“两违规”问题线索和案件7件,已立案5件,了结1件,给予党纪处分5人。

聚焦重点问题强化监督。将“两违规”问题作为日常监督工作的重点,印发《关于开展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的通知》,要求全县各镇各单位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今年以来公务接待和公函使用情况,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公务接待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各镇各单位共梳理出公务接待函99份,未发现公务接待违规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多种监督联动优势,聚焦各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跟进整改、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查处“两违规”有关问题线索8件,给予党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1人。

聚焦关键节点深入检查。结合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作风建设工作,印发做好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有关工作的提示等文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系统紧盯“两违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中秋期间,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瑞批发市场等8家大闸蟹专卖店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蟹卡、恶意哄抬操控价格、恶意虚假宣传问题,未发现公职人员违规收受蟹卡等问题线索。截至目前,濉溪县纪委监委机关共开展集中明察暗访4次,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两违规”监督检查88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完善‘两违规’问题整治制度机制,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