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时间:2022-01-02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细微’。”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以温暖而深厚的力量,让每一位中国人共情共鸣。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加油实干,在新征程上奏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

“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接地气、通人心、引共鸣,我反复观看了三遍,每一遍都让我感到激情澎湃。”该市纪委监委派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纪工委书记程芙蓉表示,“新年贺词里通篇饱含着‘以民忧为己忧,以民难为己难’的为民情怀,让亿万中华儿女感受到伟大的新中国既有光辉岁月可回首,亦有美好前程可奔赴。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人,我发自内心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倍感责任与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忠实履行好派驻监督职责,尽全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仅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图景,再次提到‘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窑洞对’,而且深刻指出‘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绩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子霞激动地表示,2022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率先垂范、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克难攻坚奋勇争先,将“坚持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于该市宣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仲国强而言,过去的一年在忙忙忙碌中匆匆逝去。在全区“访百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中,仲国强和同事们一起深入生产一线,先后走访150家企业,帮助企业协调推动解决问题80余个。“世界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再次为我们注入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的一年,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历史”“里程碑”“窑洞对”“勇于自我革命”……广德市委巡察办主任邹钟强一边对着电脑认真观看习近平主席发表2022年新年贺词,一边在工作笔记中摘抄着“关键词”。梳理过往、展望未来。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我们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政治‘显微镜’作用,积极探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的方式方法,高质量开展巡察‘回头看’和专项巡察。新的一年已经开启,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做实做细巡察工作,扎实写好‘后半篇文章’。”

“‘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这是新年贺词里温情又暖心的一句话。回顾2021年,我们立足自身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实事,突出精准监督,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落实落细。”习近平主席暖心的话语让宁国市万家乡纪委书记陈峤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坚定信念、不辱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意思就是做人做事既要广大宽博又要细致入微……”每逢元旦,就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为家人答疑解惑,已成为旌德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鹏飞的“新年首事”。“观看习近平主席今年发表的新年贺词后,我感到浑身充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激情和干劲。作为身处案件审理工作一线的纪检人,我将继续发挥好案件审理的审核把关和参谋助手的作用,确保每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对贫困有着切身感受。”“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短短十几分钟,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郎溪县凌笪镇下吴村纪检委员吴定强激动不已。“近些年,咱们村通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日益优美,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从一个贫困村蜕变为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蹚出了一条致富路。作为直插基层的高清‘探头’,我将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真正做到身子沉下去、步子迈出去、问题带上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奋斗!”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