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确保元旦期间风清气正

时间:2022-01-01 07: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岁末年终,是“节点”也是“考点”。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有关部署,近日,市纪委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靶向发力、标本兼治,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为助推“开门红”营造浓厚氛围。

印发工作通知,严明纪律规矩。市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六紧盯六纠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思维,整合监督力量,借助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精准发现问题,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快处,把监督检查做深做实。

通报典型案例,强化震慑效应。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主动抵制歪风邪气,做到令行禁止,坚决不碰纪律红线。

开展明察暗访、推进常态监督。制定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召开元旦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培训会,对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创新监督检查手段、发挥室组联动优势,抽调人员组成10个监督检查组,针对节前与节中的特点,注重分析研判、区分督查重点,节前明察市直有关单位三公经费、办公用房、津补贴发放等情况,节中暗访各县(市、区)车辆运行、执行值班纪律、婚丧喜庆事宜操办等情况,持续严查节日期间作风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节日期间,我们将加强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力度,突出纠治违规吃喝和收送礼品礼金以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持续释放寸步不让的决心,坚决防止‘四风’顽瘴痼疾反弹回潮,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成果。”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强调。(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