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开展谈心谈话促干部“提神醒脑”

时间:2022-01-02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谈心谈话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针对性强,督促我们时刻警醒、担当作为、积极有为,让我们思想更清晰、方向更明确、信心更坚定。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主动接收监督,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说到。

自今年淮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换届后,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分层分类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活动,切实把准干部思想脉动,帮助干部理清工作思路,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以高素质队伍护航高质量发展。

科学分类,分层谈话“全覆盖”。坚持分层实施,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集中谈、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分类谈、部室主任与部室同志深入谈,重点围绕干部思想动态、履职尽责、廉政建设、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建议等方面进行,谈话过程严肃认真又温暖贴心,一方面推动各责任主体知责明责担责,压紧压实岗位责任,另一方面注重防微杜渐,监督前移,切实在“治未病”上精准发力。换届以来,累计召开座谈会8批次,开展集中谈心谈话190人次。

精准对话,把脉交心“零距离”。把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坚持分管人事领导与部室负责同志必谈,其他分管领导与分管部室必谈,谈话内容既包含工作推进情况,也包含个人思想、作风以及家庭、生活状况等,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特点,配制精细化、个性化的谈话要点,确保听到真情况、摸准真问题。谈话中既教方法、指路子,又压担子、提要求,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明确努力方向。截止目前,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25人次。

实地走访,主动问诊“促提升”。结合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实际,分管领导主动上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派驻纪检干部所思所想所盼、“探头”作用发挥等,从思想上给予疏导、工作上给予支持、生活上给予关心,做到苗头性问题重点谈、易发性问题反复谈、模糊性问题深入谈,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履职尽责,以谈心谈话促提示提醒,以谈心谈话促工作提升,让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更有集体归属感。目前,已走访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11家,开展“上门式”谈心谈话39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2条。

“开展谈心谈话是贯彻落实党内民主生活的重要方式,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对纪检监察干部经常开展同志式的谈心谈话,强化日常监督,给予鞭策鼓励,指出缺点不足,真正彰显出组织的关心爱护和帮助。”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