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严守重要节点 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时间:2021-12-30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各级各单位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临泉县纪委监委严守元旦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发出预警、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节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通过“泉尚清风”“临泉发布”等公众号向社会发布,提醒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靠前部署、担当作为。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形成长效震慑,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守纪律规矩、文明廉洁过节。

架起纪律规矩“高压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申“十个不得”和干部调整交流期间“五不准”纪律要求,严明“六个严禁”,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划定纪律红线。结合当前村(社区)“两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各项工作年终考核等实际情况,将违规吃喝、以工作交流名义接受宴请等列为纪律要求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切实增强抵制歪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打出监督检查“组合拳”。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室组”联动优势,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紧盯关键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元旦节前,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同时对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重点对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情况以及规范“八小时以外”行为、财务支出、抵制餐饮浪费、公车使用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反馈并督促整改,持续跟踪问效。

“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抓作风从领导干部严起的强烈信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