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聚焦重点 靶向施策 推动专项清理取得扎实成效

时间:2021-12-30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六安市把开展村级(社区)挂牌、工作群、公众号和APP等专项清理工作作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靶向施策,推动专项清理取得了扎实成效。

坚持高位推动抓落实。市委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村级(社区)挂牌、工作群、公众号和APP等专项清理工作,在市委常委会议上作专题部署安排,明确市纪委监委牵头负责,并作为党代会重点课题之一,每周进行调度。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分管同志亲自谋划、亲自推进。党风室及时推进。制定《关于开展村级(社区)挂牌、工作群、公众号和APP等专项清理工作方案》,明确清理时限、清理重点、清理步骤、清理要求。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先后深入舒城、霍山等县区开展村级挂牌督导,及时督促推进专项清理工作。

强化统筹调度抓推进。清理工作分摸底排查、核查清理、总结提升三阶段进行。11月初,开展前期摸排统计,根据各县区统计上报情况,对涉及要求挂牌的37家市直单位印发提示函,进行核实和摸底。同时深入县区开展调研,要求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全面排查、梳理村级(社区)挂牌、公众号、APP软件相关情况,据实统计上报。根据摸排统计,全市村级挂牌共计99261块,乡镇级建立工作群共计9511个,下载APP最多的村达60款,关注公众号最多的村达88个。12月初,市纪委监委与市直各单位一一对接,由市直各单位根据省级以上单位要求,梳理必须挂牌、保留的APP和公众号,与市纪委监委共同商定后予以登记,形成清单目录,明确挂牌31块(其中,门牌22块、制度牌6块、标识牌3块)、下载APP软件2款、关注公众号1项,供各县区参考,各县区依据此项目录,结合实际补充完善形成目录,随后按照目录压茬推进专项清理。

锚定清理重点抓成效。明确专项清理“三减三不减”,即:减挂牌、减工作群、减公众号和APP,不减服务、不减质量、不减热情,时刻注重抓常抓长,久久为功,常态化清理。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方式跟踪督查,对问题较多、基层干部反映强烈的重点事项重点核查,对清理工作推进不力或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督促改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坚决防止虎头蛇尾、敷衍塞责。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牌子32878块,清理APP最多的村达58款,清理公众号最多的村达70个,清理工作群3254个,挂牌清理和工作群清理均达33%。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坚持以精简、整合、必要和减负为原则,坚决做到不放宽标准、不放松要求,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推进规范化管理,提升工作质效,切实为基层减负。”六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