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为群众办实事 做群众贴心人

时间:2021-12-20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爷,您家今年的收入咋样,享受过哪些惠民政策?”“您对村干部平时的工作了解吗?他们能不能做到尽职尽责?在廉洁自律方面有没有问题?”这是埇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在大店镇群众家中,开展走访调查、倾听群众诉求的场景。

今年以来,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围绕惠农政策、卫生健康、资金发放等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紧盯人、紧盯资金等,主动发力、精准监督,推动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职能。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着力破除民生痛点难点堵点,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民生揪心事。砀山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结合“难办证”专项治理涉及有关商品房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整改,充分运用提醒约谈、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责任主体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依法、稳妥、积极、高效解决突出问题。

精准执纪问责,加大问题惩处。针对民生领域典型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开展精准监督检查,积极履职,加大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及问责力度,及时督促整改,堵塞漏洞。今年4到10月,泗县纪委监委将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纳入常态化整治范围,紧盯“空刷医保卡套现、虚假住院骗取医保基金、超量开药倒卖获利”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典型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领域违纪违法行为联动处置,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拓宽监督渠道,提升监督质效。发挥“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作用,把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和村级资金审批等“三资”事项及时录入平台并公示,村民可以随时登录手机客户端查看公示账目,对村级事项进行高效便捷的全流程监督。灵璧县各乡镇纪委对村级纪检员实行常态化业务培训,对村账实行“清单化”监督,保障落实“村账镇管村用”机制,严格按照财务会审会签审批程序进行报账,确保村账管得住、用得好,从源头上预防“微腐败”发生。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确保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