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暖心回访让“跌倒”干部重拾信心再出发

时间:2021-12-06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说实话,刚被处分时我的情绪十分低落,总认为在同事面前‘矮人一等’,也没什么心思投入工作,你们的回访让我感受到组织的不离不弃,不仅帮助我卸下思想包袱,而且鼓励我重拾工作信心,现在我分管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近日,淮南市潘集区一名受处分的乡镇干部苏某在接受回访教育时感激地说。

如何让“掉队”干部像苏某一样重拾信心、迎头赶上?一直以来是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思考和关注的问题。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主动强化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通过政策宣讲、思想教育、鼓励引导以及在工作、生活上给予关心等方式,积极帮助“掉队”党员干部解开思想心结,重新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

“对受处分者不能‘一棍子打死’,应综合考虑每一名受处分干部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做到对症下药,积极为受处分人员‘减负’,更好地发挥‘治病救人’功效。”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表示。

据悉,为避免回访一走了之、流于形式,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完善回访成效综合分析评判机制,在回访工作中,注重把握谈话方式和技巧,既充分体现执纪监督的“力度”,又积极传递组织关怀的“温度”,鼓励受处分干部放下思想包袱,以实际行动回应组织的关怀。在回访结束后,综合回访情况,认真填写《回访情况评价表》,并对回访教育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判,根据综合评判结果,建立“一人一档”,便于下一步持续跟踪做好回访工作。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先后对9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通过开展暖心回访,当事人逐渐解开了心结、卸下了思想包袱,重拾干事创业信心和激情。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好暖心回访教育工作,帮助‘跌倒’干部扫除思想障碍,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鼓足干劲再出发。”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