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马鞍山室组联动解决急难愁盼 压实厕改工作主体责任

时间:2021-12-04 07:3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过去厕所出现下水管堵塞、下水不畅等问题,基本上就闲置了。现在政府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各家上厕所比以前方便、卫生多了。”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功桥镇长建村村民向督查组反馈道。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推动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护航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该市纪委监委将室组联动的着力点聚焦在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由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督查组,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综合运用调研督查、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开展政治监督,以强监督推动强监管,确保好政策惠及更多群众。

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通过专项监督、全程监督全力推动职能部门加快存量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对2013年以来各县区各级财政支持改建的农村户用厕所组织开展问题摸排整改,重点摸排厕所不能用、粪污直排、群众不满意等方面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厕改工作质效。

联合督查组对巡视巡察、日常监督和办案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进行系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的整改建议,向相关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同时,督促相关单位担负起以案促改的主体责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等,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堵塞漏洞、健全制度解决突出问题,全面实现从局部治理向全域治理拓展。

在该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全市共排查户厕近16万座,发现问题厕所317座,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通讯员 常伟 吴沧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