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举办“文物讲述廉洁文化”廉政主题图片展

时间:2021-12-04 06: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国历史上的廉洁文化源远流长,从为官清廉的于成龙、公正严明的包青天到以身作则的周恩来等等,他们都是廉洁的模范,是我们这一代人学习的榜样……”一名观众在“文物讲述廉洁文化”廉政主题图片展留言簿上这样写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作为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2021年11月6日,由芜湖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和市文旅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的“文物讲述廉洁文化”廉政主题图片展开展。

展览以文物为载体,以廉洁为主题。通过瓷器、青铜器、玉器、拓片等珍贵文物,以“文物讲述廉洁文化”为脉络,配以详尽的资料展板,深入挖掘文物背后的廉洁元素,鲜明体现崇德尚义、廉行天下的追求,生动再现中华民族崇廉尚洁的悠久历史,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洁精神和培养清风正气的社会氛围提供一个生动的课堂,使广大市民进一步感受廉洁的价值、文化的力量,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知古而鉴今、见贤以思齐,让观众睹物思廉,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此次展览得到全市党政机关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全市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预约参观学习,截至11月30日,已接待参观游客共计5426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