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监督一点通”为群众畅通一条路

时间:2021-12-03 1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真没想到,这条路这么快就修好了,以后进出村方便多了,也不用担心雨雪天道路难走湿滑了。”近日,含山县昭关镇纪委到该镇大宣村开展日常监督检查,该村村民周贵群指着村里新修的水泥路激动地说道。

周贵群的“真没想到”,源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全县的推广运用。

日前,含山县昭关镇纪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大宣村圩埂道路维修进度缓慢,给附近村民出行带来不便。

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哪里,监督执纪的重点就在哪里。接到平台投诉后,昭关镇纪委迅速着手了解具体情况。据悉,2021年,为解决周边群众出行难问题,昭关镇将维修大宣村圩埂道路列为村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该条道路维修工程自2021年8月28日动工,却迟迟未见道路通行,给部分群众生活带来不便,群众对此议论纷纷。

在镇纪委的督促下,大宣村委会第一时间联系道路承建公司,要求加快工程进度,按合同规定期限完成施工。为确保修路工程按期按质完成,该镇纪委还会同镇公路站、乡村振兴办,定期开展现场督查,要求承建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做到技术过硬、安全迅速、流程规范、质量过关。

通过镇、村、施工单位三方的共同努力,该工程于11月8日完成竣工,比合同约定时间还提前了20天。修路工程的提前完工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点赞。村里的种粮大户宣勤金高兴地说:“感谢政府对我们生活的关心,路修好了,农机通行顺畅,以后我种粮运粮也更加方便了。”

“小微权力平台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效途径,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小微权力平台成为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的主渠道,更好为群众服务。”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