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用好“监督一点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1-12-03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禹会区纬四街道朝阳三村是老旧小区,一个单元共用一个水表,有居民想单独安装水表,但因为楼梯口有其他居民违建铁皮房,导致无法安装,一直困扰居民。日前,有居民在当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投诉此问题。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接到投诉,立即督促社区上门了解相关情况,并现场查看核实,推动有关各方协商解决。经过多方沟通,目前管网改造工作已经完成,水表已经安装好。这是禹会区用好“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缩影。

2021年8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建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蚌埠市禹会区作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区之一,先行先试,着力在全区7个乡镇街道68个村级党组织中推行平台运行工作,安排专人进行线上督办。

“我们区高度重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工作人员的配备等平台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亲自协调解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区制定《禹会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会同区直11家职能部门,对照省纪委监委下发的33项监督服务事项基本清单,开展研讨交流,征求有关意见建议,剔除两条我区未有事项,增加四条事项,完善制定本地5大类35项监督服务事项清单。采取“线上转办、线上回复”业务办理模式,明确细化了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职能部门职责分工,有序指导做好清单内容的公开公示,确保监督视野“一览无余”。

为切实增强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质效,该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踪督办,建立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各责任单位具体负责的“三位一体”办理模式,确保群众反映有求必答、事项办理及时迅速、问题解决群众认可。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反映和投诉182条,其中事项清单外的不予受理59条,受理的123条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对服务平台的宣传。充分利用村(居)务公开栏,张贴清单事项、工作流程图、“监督一点通”小程序二维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政府网、纪检监察网、“禹立潮头”公众号等添加平台入口,向微信群、QQ群推送一点通小程序,进一步拓宽宣传广度;发挥网格员、村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走访入户将宣传折页发放到群众手中,现场讲解指导如何操作使用平台,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折页2万余份。

“下一步,我们将对平台投诉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办理结果运用,对反映比较集中、涉及面比较广泛的热点问题,视情开展专项治理。”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