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有力有序推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工作

时间:2021-11-29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扫描二维码,可以查看所在村公示信息,登录后可向平台反映问题,进行投诉。”近日,前来仙踪镇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村民,关注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展牌,大厅工作人员为其详细介绍平台的使用方式,并发放宣传单。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含山县纪委监委聚焦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有力有序推动“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运行,将“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从严从实规范流程。完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投诉事项处理流程(试行),通过登记、转办、答复、审查四步骤,及时答复群众的投诉事项。对于群众投诉事项不清晰,及时联系投诉人确保信息详细回复准确,对于不属于清单范围内,做好解释工作,确保投诉事项落到实处。

线上线下联动宣传。通过含山廉政网、微信QQ群、朋友圈、县级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宣传,截至目前,线上累计发布宣传图片640余次;并制作发放宣传折页40000份,易拉宝128个,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截至10月中旬,群众端访问量已达13000余人次。

高质高效跟踪推进。安排专人负责录入事项,通过上机体验流程、模拟答复等方式,对平台运用、信息录入、宣传等方面进行指导,确保学得会、录得好、跟进快。目前,已对16个监督单位、140个责任单位账号、37项监督事项逐一核验,上线以来,共接到投诉14件,已全部办结。督促各村(社区)每月及时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开低保资金发放、党员发展等为民服务事项。目前,全县各级单位已公示各类信息319条,有力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监督一点通’平台是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促进监督下沉、融入基层治理的重要信息化手段,下一步,县纪委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试点工作,全力推动基层治理制度化、法制化、现代化。”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