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开展专项监督 亮剑“窗口腐败”

时间:2021-11-29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您刚刚在窗口办理业务时,窗口人员态度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中介收费帮办的情况?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这是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对几家窗口服务单位开展“窗口腐败”专项监督检查时的一幕。

“窗口腐败”发生在国家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直接侵害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铜官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和容易滋生腐败的廉洁风险点,把“窗口腐败”问题整治作为监督检查重点之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明确重点,压实主责凝合力。铜官区纪委监委制发《关于整治“窗口腐败”的工作提示》,并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实际,针对窗口服务中易发生问题的关键领域,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窗口腐败”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优化窗口工作作风,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精准发力,靶向纠治击要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机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重点针对市场监督、社保、民政、医疗等服务窗口,精准发力、靶向监督。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开展整治“窗口腐败”工作,在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根据服务事项清单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联合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室组”联动效用,不断提升监督合力。截至目前,已对20家单位开展整治“窗口腐败”专项监督28次,发现“窗口腐败”问题线索1件,已立案调查。

严格执纪,抓实整改促完善。专项督查中注重“抓早抓小”,对各单位在窗口服务中的“庸懒散拖绕”行为,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绝不姑息。通过专项整治着力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推动职能部门梳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建立违规中介“黑名单”等措施,不断完善监管机制,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窗口服务有关问题的监督检查,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切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细,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铜官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