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强监督解民忧

时间:2021-11-24 16: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你家旁边青檀皮脱脂加工点拆除了吗?”

“拆了拆了,这次彻底拆除了,谢谢你们!”

这是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电话跟踪监督的一幕。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纪委监委对2018年10月以来实名举报信访件进行大起底,对群众来信来访的人数、次数,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馈不满意的信访件,坚持每月汇总一次、督办一次、通报一次。对梳理排查出未办结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个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建立工作台账,对账销号,截至目前已办结2件,2件正在办理中。

围绕聚焦执法司法、养老社保领域以及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不规范、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违法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印发《青阳县纪委监委关于围绕“四个聚焦”跟进监督,推动做好有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提示》,立足监督专责,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县医保局、县民政局等单位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对贪污退耕还林资金立案查处1人、对涉农补贴申报发放把关不严立案查处2人。

“群众利益事无小事。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