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探索监督融入新途径 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时间:2021-11-24 11: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e’治理平台监督模块正式上线后,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向我委推送了2件长期未处置事件,经督促已办结。”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在近期工作例会上汇报到。

据悉,为切实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该县将9大类146项内容纳入网格化管理事件清单,依托社会治理综合指挥系统,网格员通过“e”治理平台上报的事件,由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根据职责划分,线上调度至相应职能部门限期解决,形成了覆盖全县的“基层吹哨、中心调度、部门报到”联勤联动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打通事件办理“中梗阻”,该县纪委监委联合政法委出台《纪检监察监督保障促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县域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

完善平台建设,做到全程监督可视化。以搭建简便易操作的监督载体为导向,在“e”治理平台嵌入纪委监委监督模块,实现一键即可浏览掌握平台事件上报、交办、办理过程,推深做实对县域社会治理的精准监督、有效监督。

列出监督清单,落实介入情形明确化。综合分析研判“e”治理平台运行现状,将事件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长期不作为、推诿扯皮、事件处置不力、调度人员极端不负责等六种情形作为介入监督重点内容,由县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线上移交县纪委监委,持续拧紧各乡镇各部门责任链条。

明确处置程序,实现监督处置数字化。安排专人每日登录平台,及时受理平台调度中心移交的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指定科室负责统一受理、研判审批、跟踪督办工作,对移交问题视情提出监督意见,启动核查处置程序,办理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线上反馈办理处置情况,实现“受理、处置、反馈”全环节线上流转。

建立健全机制,推动协调沟通常态化。视情列席县域社会治理工作调度会议、联席会议,定期总结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构建信息共享、工作互通协调联动机制,促进社会治理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解决,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不断拓展监督格局。

“纪检监察监督融入社会治理体系,有效提升了事件办结的效率。下一步,我委将制定出台监督事件委机关内部运转、与通信电力等部门监督合作机制,不断深化纪检监察监督融入社会治理成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