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高悬利剑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时间:2021-11-24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七届区委巡察反馈的你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你们制定了哪些整改举措?是否逐条逐项整改落实?请出示相关资料......”这是日前淮北市烈山区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巡察整改监督,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深化政治巡察。研究制订2021-2026年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启动八届区委巡察,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高质量推进八届区委任期内对138单位巡察全覆盖任务,着力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源头治本作用。

巩固巡察成果。成立2个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督查、个别谈话的方式,对烈山镇、卫健委、教育局、农水局等8家单位进行巡察整改专项督查,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七届区委巡察整改问题23823个,整改完成率99.99%。

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及管理暂行办法、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实施办法,调整充实区委巡察人才库,助推巡察工作专业化、精准化运行。建立巡察机构与宣传、审计、统计、财政、信访、政法6个部门的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无缝对接。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跟踪问效,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严肃督查督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同时,将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重要内容,最大化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区委巡察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说道。(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