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1月22日】

时间:2021-11-22 06: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其中安徽省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海泉指出,要紧紧围绕大局、自觉服务大局,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探索运用“黑名单”制度,提高治理行贿效能的相关情况,包括利用行贿人“黑名单”,联合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梳理追赃和追缴不正当利益工作情况,明确追缴条件、程序、范围和责任等。

● 近日,河南安阳“狗咬人”事件有了新进展。11月19日,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食品药品稽查专员王某刚予以停职,配合组织核查。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就此发表评论《狗咬人事件不能止于道歉》指出:受害人维权过程中暴露出当地一些单位、干部的作风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调查取证,还原事实真相,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才能真正回应群众的关切。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精准监督守护大国粮仓》为题,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贯通协同深入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相关举措,包括运用“专函”推进专项监督等。

● 今年以来,福建省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多年、多层、多头”信访举报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福建全省共化解“三多”信访举报1348件,化解率96.08%。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1日通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原主任李树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安徽纪检监察网21日通报:马鞍山市委原常委、秘书长何志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安徽省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徽商银行原督导员戴荷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就立陶宛允许台湾当局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外交部21日发布声明,中方决定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 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统计年鉴2021》显示,2020年全国人口出生率为8.52‰。

● 国家邮政局消息,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暂停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社区(村)快件收寄业务。

● 今明两天,中东部大部地区迎来大风降温,局地降幅超14℃。东北地区有降雪,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 安徽12个乡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 日前,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关于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起自上海市新建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

● 省气象台预报:受寒潮天气影响,22日全省偏北风4级,阵风7级,水面上和高海拔山区阵风8级;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11~13℃,23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4~-2℃,其他地区-3~-1℃。23-27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