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部署开展“窗口腐败”问题 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11-21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认为本次办理业务窗口办事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有无刻意刁难、推诿扯皮等现象?”“您对本次业务办理是否满意……”这是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对窗口单位暗访时现场回访办事群众的一幕。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窗口办事人员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办事效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采取明察暗访、查阅台账、回访群众、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残联等三家综合监督单位政务服务窗口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近日,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宿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部署专项检查,坚决遏制服务窗口办事人员勾结黑中介等“窗口腐败”问题。

加大监督推动力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窗口腐败”问题纳入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紧密结合驻在单位的服务窗口工作职责,以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重点,督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服务窗口办事人员勾结黑中介等“窗口腐败”的政治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现场办结率、群众满意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做深做细监督检查。各县区纪委监委持续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常态化组织开展日常监督,督促推动各部门各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查找政务服务中的“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等问题,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各相关派驻(出)机构针对行业、部门特点,加大对窗口单位的明查暗访,着力纠正和查处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勾结中介刁难群众、违规办理业务等问题,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抓实抓好以案促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举一反三抓整改。对联系地区、单位问题较为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窗口腐败”,督促开展集中整治,大力推动“一网通办”等办理便捷举措,加强日常监督考核,抓好窗口服务效能建设,采取梳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建立违规中介“黑名单”等措施完善监管机制,严肃查处“慵懒散拖绕”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着力营造高效服务、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窗口、重点环节,常态化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响‘宿事速办’品牌做出积极贡献。”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指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