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全员培训打造固本强基“一号工程”

时间:2021-11-12 16: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无为市纪委监委紧扣新形势新要求,突出培训重点,优化培训方式,提升培训质量,坚持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战操练一体化建设、全方位推进,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执纪执法队伍。

坚持政治历练“铸魂”。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第一课”,以坚实的理论武装“培根铸魂”。第一时间邀请上级讲师团专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讲、分组研、定向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芜湖共读计划等平台优质教育资源,同步开展线上学习+线下测试,增强学习实效。严格规范过好党内政治生活,对表政治“标兵”要求磨砺塑造干部,确保做到初心如磐、信仰坚定。

坚持专业训练“强基”。聚焦主业主责,紧盯能力短板,分层分类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师资库、课程库,精心打造教学“套餐”,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业务能手,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研讨、随堂测试等形式,引导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明差距、找不足,对照业务“尖兵”标准历练提升。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及时更新“套餐”、升级“餐单”,精准滴灌,专课专讲。坚持培训“一竿子到底”,县镇村三级联动、一体推进,集中组织全员培训班,灵活安排业务小课堂等,精细化、常态化为全系统干部充电蓄能。今年来,市本级举办培训班8期、覆盖1400余人次;各镇纪委培训村级纪检委员达530人次。

坚持实战操练“育才”。坚持以干代训、实战练兵,注重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工作一线培养锤炼干部,不断深化“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根据不同干部优势、特点,安排随“案”锻炼、跟“室”锻炼,实现优势互补、业务互帮、以老带新。建立成果共享机制,组织各协作区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座谈交流、分享体会、借鉴提高。结合机关新任干部专业和学习、工作经历,安排合适的岗位和“老师”,通过帮带辅导、实操磨炼,为干部成长成才夯实基础。精心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上级审查调查等工作,促进干部不断拓宽眼界、深耕业务、炼好“内功”,多措并举提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凝聚力、战斗力。(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