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强有力监督让“关键少数”既有“医术”更有“医德”

时间:2021-11-12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的问题,我将对照指出问题清单,制定详实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这是祁门县某乡镇党委书记在接受县委主要负责人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让“关键少数”既有“医术”更有“医德”,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以具体化的政治监督,把稳政治方向。坚持把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作为加强“关键少数”监督的重要举措,今年8月份,协助县委对26名领导干部(包括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18个乡镇领导班子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共指出问题147个,提出意见建议149条。谈话结束后,按照政治监督和“两报一看”要求,督促谈话对象针对谈话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整改情况强化跟踪问效,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截至目前,制定整改方案44个,明确整改措施258条。

以常态化的派驻监督,优化政治生态。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日常监督,聚焦“关键少数”,采取参加“三重一大”会议、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主动发现驻在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督促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切实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2021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会议126次,提出意见建议73条,推动完善各项制度20余个。

以精准化的执纪问责,扛稳政治责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12人次,对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较差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5人次。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核查下级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线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今年以来共处理科级干部19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力度,强化监督检查,通过管住‘关键少数’,传导责任压力,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