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沉浸式”监督助力“三资清理”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11-04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我镇公开发包位于柴郢村上郢组的80亩老茶园山场,经过公开竞标,黄先生以196000元价格竞获该山场20年的承包经营权,村集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面对前来督导的明光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张八岭镇柴郢村党总支书记徐华兵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明光市聚焦农村集体“三资”底数不清楚、管理不规范,集体经济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村(居)集体“三资”收益集中清理整顿工作,引入“沉浸式”监督方式,坚持边清边改、边查边治,从源头上遏制农民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产生,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三资”清理整顿工作开始后,该市张八岭镇立刻展开行动,配齐清理人员,全镇10个村216个村民组,共推选628名村组干部、老党员、老村民参与。

该镇坚持注意把握政策、注意协调维稳、注意时间节点、注意操作程序、注意数据准确、注意民主公开“六个注意”原则。严格对照《明光市村(居)集体“三资”收益集中清理整顿工作方案》中的十四条处置原则,做到处置、整顿不偏不向,清理、登记不重不漏,不优厚亲友,不徇私舞弊。通过“盘点式登记”,采取清理、拍照、留下方位图等方法,做到土地资源清理与实测面积对应、集体资金和债权债务清理与账面对应、集体资产与实物对应、组财村管资金与银行存款对应。

截至目前,该镇通过“地毯式清理”,共清理集体债权 372316.48 元、集体债务 795677.92 元、集体资源9869宗。通过“点验式核对”,核实集体资金8521036.17元,登记在账集体资产1528万元,需要办理资产移交的村级集体资产1577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三资’收益清理整顿工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