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交控集团纪委: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时间:2021-11-03 17: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徽交控集团纪委按照宣贯标准、实地检查、督促整改三个步骤,对直属单位纪检机构案件质量等执纪审查业务工作开展全方位、立体式评查。

深入宣贯标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安徽省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内部试行)》等相关规定,集团公司纪委结合工作实际,编制相关参考文件,发布案件质量评查、谈话安全风险排查、案卷材料归档标准。同时,印发有关通知,明确检查的范围、内容、方式、方法等,对评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直属单位纪检机构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开展实地检查。对2019年以来直属单位纪检机构自办案件进行了全面摸底整理,建立了统计台账。评查工作坚持奔着问题去,不听汇报,采取查、问、访、评等方式,对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程序是否合法、手续是否完备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同步检查问题线索管理是否规范、谈话安全风险防范是否充分。评查组现场抽取6家单位各类案件14件,合计卷宗30册,全面阅卷、集体讨论,逐案指出存在问题,针对个案开展业务指导。

持续督促整改。此次评查发现部分案卷存在卷宗整理不规范、定性不准确、处理不恰当、程序及审理文书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采取印发通报反馈;针对个性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受评单位对照整改;下一步安徽交控集团纪委将梳理印发审理工作常用文书模板,对审理文书进行规范,并适时开展“回头看”,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此次评查既是对直属单位纪检机构执纪审查业务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一次面对面、手把手的实操培训,较好地促进了直属单位执纪审查工作提质增效,帮助广大纪检干部强化了执纪审查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意识。(安徽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