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 聚焦招标采购 开展精准监督

时间:2021-10-29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对省联社重点领域,特别是招标采购工作的监督,驻社纪检监察组通过约谈提醒、专项检查、督促整改等方式,强化廉洁意识,规范权力运行。

约谈提醒压实责任。6月份,驻社纪检监察组对省联社招标采购事项较为集中部门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提醒,强调要公开操作,按照“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科学规范,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项目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科学确定招标采购项目,确保所建项目适应农商银行业务发展需要。要廉洁自律,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招需分离机制建设,保持“亲”“清”的银企关系,守住“公”与“私”的界限,严守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

专项检查深挖问题。针对信息科技领域项目集中、资金量大的实际,驻社纪检监察组牵头,与省联社巡察、审计、合规、财务等部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信息中心招标采购项目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督促信息中心自查自纠、调阅相关资料、与中心员工进行谈话、下沉3家农商银行调研走访等方式,综合分析研判信息科技项目招标采购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根据监督检查了解情况,经甄别筛选,查找出信息科技项目招标采购中存在重大项目未经党委研究、工作作风有待改善、存在一定廉洁风险等8个方面问题,针对性提出4个方面建议。

督促整改力求实效。督促认真整改,及时向省联社党委通报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整改,推动立行立改,形成工作闭环。推进体制改革,针对信息中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问题,会同省联社党委赴山东省联社调研,学习先进经验,新设立“集中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统一负责招标采购事宜;修订项目集中采购管理办法,选定招标代理机构,强化权力制约,防控廉洁风险。严格项目管理,经省联社2021年度项目管理办第五次会议研究,决定下线“在线交易风险预警”等8套系统,取消“信贷智能分析决策系统”等9个项目的立项,增强项目建设科学性,提高资金利用效益。(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