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三项机制”发挥廉政教育主阵地作用

时间:2021-10-29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将讲党性、讲原则、重品行、慎交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遵守。”

“看完教育片,我扪心自问,如果自己抵制不了诱惑,没有守住底线,这样的后果我是否可以承担得起?答案是否定的。”

......

日前,东至县第十七期科干班组织全体学员集中收看廉政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在学习交流环节,学员们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年来,东至县坚持教育为先,抓早抓小,创新方式,通过党校教育“讲廉”、警示教育“促廉”、廉洁文化“宣廉”,不断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校教育“讲廉”。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等培训对象,始终将纪律教育、廉政教育作为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必修课程,专门安排纪检监察业务骨干主讲廉政专题党课。十九大以来,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集中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共对600余名新提拔科级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中青年干部、驻村干部和村级党组织书记等进行纪法、党性教育,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警示教育“促廉”。持续发挥警示教育正本清源作用,先后开展“讲重作”、“讲严立”和“三个以案”系列警示教育,协助县委连续3年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点名通报典型案例23起,编印警示教育读本3期500余册,全县80余个党政机关、1000余个基层党组织和3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近年来共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7起,对受到处理的干部,要求其所在单位开展“一案一警示一整改”,深入推进以案促改,用反面典型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从政“警钟”,进一步坚定“廉荣贪耻”思想自觉。

廉洁文化“宣廉”。以本地廉洁元素为载体,通过制作《全面从严治党》微视频、开展“廉洁伴我行”演讲比赛、“树优良家风扬清风正气”读书征文、廉洁作品征集和赠阅家风建设读本等形式,创作各类廉洁文化作品30件,其中6件入选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深入挖掘弘扬东至传统文化,组织拍摄的《六世书香百年家风》专题宣传片登上中纪委网站。同时,利用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和传播效果,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归位守正,不越矩、不逾纪。

“通过实施‘三项机制’,全县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浓厚。”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提高廉政教育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纪法的敬畏,全面推进廉政教育高质量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