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从严从紧抓好村居“两委”换届纪律

时间:2021-10-22 11: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聚焦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将严肃换届纪律风气一抓到底,用铁的纪律筑牢换届防线,选出让群众满意、组织认可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日前,巢湖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巢湖市纪委监委严明换届纪律、规范换届流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从严从紧抓好换届各项工作。

压实责任。坚持将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及时向17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发送《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函》,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换届风气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纪律和规矩及时传导到位;成立17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监督组,由市委常委或党员副市长亲自带队,抽调51名业务骨干参与,重点加强换届风气指导监督。

强化纪律。通过党(工)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全覆盖开展换届纪律学习。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确保实现换届纪律知晓率、候选人谈心谈话及签订承诺书3个100%;全面推行镇街党(工)委与候选人谈心谈话制度,分阶段分类别开展专题谈心谈话,重点做好换届前候选人、换届后落选人员和离任干部思想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适时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候选人等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确保警示警醒入脑入心。

深入宣传。依托新媒体平台,发布换届纪律公告;镇村两级公开栏均张贴“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宣传材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严肃换届纪律相关内容,大力宣传纪律要求,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和监督,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组织镇街、村(社区)党组织、“两委”干部、候选人等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分级分类、全覆盖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5200份,签订换届承诺书460人次,确保换届纪律“红线”“底线”了然于心。

细化举措。畅通来电、来信、来访、网络等“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及时公布市级和各镇街举报电话,举报网站等信息,同时在村(社区)设立监督信箱,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全时段监督,全方位、多角度收集换届风气监督信息。安排换届工作指导监督组下沉乡镇进行全程监督,督促抓好换届风气各项工作。成立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快查严办。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违反换届纪律的各种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确保换出新气象、换出新面貌。”巢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