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整合办案力量为基层纪委办案“提档加速”

时间:2021-10-22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区纪工委监察办开展上下联动、协作办案以来,我们基层纪委用较短时间就厘清了年限较长且案情复杂的几起案件,办案干扰因素减少了,案件办理质效也提高了。”日前,蚌埠高新区天河科技园纪工委书记在办结了一件疑难案件后说道。

近年来,针对基层纪委人员少、办案力量不足、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积极探索、主动发力,采取上下联动、区域协作、交叉办案等方式,整合办案力量,有效解决了基层纪委办案难题。

为切实改善基层纪委办案“单打独斗”局面,破除同级监督自身局限,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围绕基层纪委办案思路不清、时间过长、夹杂人情干扰等问题,对重点问题线索和疑难信访件提级开展分析研判,确保处置思路清晰,做到“对症下药”。同时,安排业务骨干“一对一”督导跟办疑难信访案,与基层办案人员集中交流分享案件查办经验,促使其全面掌握业务知识。

“协同办案不是单纯变‘单兵作战’为‘兵团作战’,而是深度的‘化学反应’,通过统筹整合,由‘一根线’变成‘一股绳’,有效促进基层纪委办案‘提档加速’。”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通过以案代训、岗位练兵、业务骨干传帮带等方式,持续加大执纪审查、信访审理、宣传信息等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案能办”的纪检监察铁军。(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