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深入推进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时间:2021-10-19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市纪委监委把深入推进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作为一项阶段性重点工作担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探索出一体深入推进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经验做法,并取得明显成效。”日前,在蚌埠市纪委监委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就深入推进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作了重点汇报。

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施工队长”,认真研究、谋划和推动改革工作。抓好市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配套制度建设,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市属企业纪检监察组织机构设置,推动配优配强人员力量。强化市纪委监委对市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三为主”要求,探索建立7项情况报告制度,明确报告内容、对象和程序,不断增强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权威性和独立性。健全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与企业党委、县区纪检监察机关、司法审计等机关的沟通协调机制,将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纳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协作组,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同时,督促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抓好队伍建设,提升自身能力。规范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从线索管理、监督检查到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工作流程,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强化市纪委监委机关的信息沟通、工作督办和指导服务。持续健全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内设机构设置,指导制定机构设置及职数配备方案,落实查审分离、健全内控制度要求,形成既相互协作配合又互相监督制约的内部组织架构;确定各市属企业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数,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将市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市纪委监委机关培训计划,加强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提高专业能力和素养,帮助补齐能力“短板”。制发“八严守、八不得”行为规范,督促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对违纪违法干部不遮掩、不护短、不手软,坚决防止“灯下黑”。

“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明确了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8项职责和6项权限,推动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市城投公司纪检监察机构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对该市广义城投债运行现状、存在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形成了《蚌埠城投公司债务情况报告》,梳理了经验做法,提出了强化监管、防范风险具体举措。蚌投集团纪检监察机构借力改革不断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今年以来共受理并处置信访举报47件,给予提醒谈话2人,记过3人,记大过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发出纪检监察建议3份。市文发集团纪检监察机构持续做实日常监督,建立科级以上12名干部廉政档案,开展谈心谈话5人次,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增强集团干部的廉政意识。(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