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织密村级换届选举“防护网”

时间:2021-10-19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拉票贿选真是害人害己呀,决不能触碰换届纪律的‘硬杠杠’”灵璧县黄湾镇红星村一位村干部在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后感慨地说道。村两委换届已经拉开帷幕,灵璧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纪委和组织部门牵头,组织村“两委”干部观看换届选举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镜鉴》等。

宿州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突出“线上+线下”“集中+常态”的方式,多途径、全方位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市级制发严明换届工作纪律通知,在宿州先锋网、“宿州先锋”微信公众号、宿州纪检监察网、“清廉宿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题,宣传换届工作政策、纪律要求和工作进展;编印换届工作流程图、“十个严禁”漫画图解、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口袋书”等“两图一书”5万余册,发至所有乡村党组织,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换届工作要求。

泗县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观察团。观察团从各单位推荐上报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离退休人员、专家、学者、大学生志愿者、乡贤等社会各界人士中产生,分为8个观察组,对全县16个镇(开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观察。主要内容包括选举程序是否合法、选举进展情况、选举结果情况、选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等。观察任务结束后,需根据观察实况完成选举观察报告,提交选聘部门。

各县区委书记分片召开座谈会,推动乡镇包村干部、选派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在乡村主要路口、广场等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明白纸,把换届政策宣传铺向千村万户。全面推行乡镇(街道)党(工)委与候选人谈心谈话、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等制度,做到谈心谈话覆盖面、换届纪律知晓率、签订纪律承诺书三个100%。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设置意见箱、监督电话、举报平台等,织密换届选举“防护网”,确保换届全程风平浪静、风清气正。(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