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持续发力 巡察整改质效叠加显现

时间:2021-10-18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巡察组,现在我们啤酒厂宿舍的158户都装上了水表,不仅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而且避免了邻里之间因分摊水费而产生矛盾”“村里的水埠头台阶已重新修建,我们到河边清洗物件和行走安全方便多了”······休宁县委巡察整改督查组在走村入户查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当地群众高兴地向巡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为推动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与省委巡视休宁“回头看”反馈问题、以及市县委巡察反馈问题一并整改、一并推进,今年以来,休宁县深入开展“巡察整改攻坚年”行动,通过压实责任、督查督办、约谈提醒、质询评议、成效评估等一系列举措,努力提升整改工作质量,用整改实际成效推动休宁县“十四五”巡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闭环链条抓整改。坚持把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反馈开始就进入整改“后半篇文章”阶段,突出日常监督,完善整改方案预审、整改台账集中会审、整改结果公开、整改成效评估等环节,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全程指导,全面督查,综合量化,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今年以来,认领了中央对安徽省委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5个方面7个具体问题,细化制定23项具体整改任务,66条整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在落实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中,重点围绕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完成情况,对34家责任单位开展了督导检查“回头看”,确保专项行动自查自纠有成果、整改台账有更新。截至目前,市委巡察发现的419个问题全部“见底清零”,挽回损失195.13万元,清退违规资金50.82万元 ,新建和完善制度214项。

专项督查抓落实。成立县委整改督查检查工作组,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兼任组长,深入各乡镇、县直责任单位实地督导,对35个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34个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严格督导,推动每个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同时,县委巡察机构联合县纪委、组织部、审计等部门,对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发放《县委巡察整改督办单》14份。深化巡察整改压力传导,对巡察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仍存在重点难点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的17家责任单位,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对17名责任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强化“一把手”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据统计,十四届县委巡察共反馈问题2338个,制定整改措施7742 条,完成问题整改2327个,整改完成率达99.5%,挽回损失2111.43万元,清退违规资金430.38万元。

质询评议压责任。创新推行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面对面”、“一对一”质询评议,出台《休宁县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质询评议办法(试行)》,全面检验被巡察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第一责任人履责效果。今年6月,对2个乡镇和2个县直单位开展了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质询评议会,采取“当面听、当面问、当面评”的形式,邀请县纪委委员、县党代表和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对4家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现场质询,与会人员结合质询答复情况当场量化打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各单位落实整改情况逐一点评,帮助被巡察单位进一步明确整改中怎么能干得更好、干得更到位,有力有效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地。(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