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临时党支部筑牢执纪一线“战斗堡垒”

时间:2021-10-18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案件组工作需要,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加强办案期间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2021年9月,临泉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在成立专案组的同时,提交成立临时党支部的申请。

近年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支部建立在审查调查、巡察和专项工作组上,出台相关制度规范临时党支部管理,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我们更有归属感了,工作起来温馨、踏实。”案件组工作人员感慨地说,“设置了临时党支部,就等于我们的阵地前置,工作起来也就更有主心骨。”

在留置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由驻点案件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同时设立纪律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党支部成员包括审查组全体人员,做到了审查工作开展到哪儿,党组织就建立在哪儿,管理监督就跟进到哪儿。在党员日常教育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主题党日和集中学习计划,充分发挥业务标兵的传帮带,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同时,注意了解党员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既严格管理监督,又体现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桥头堡”作用,为战斗一线的党员提供坚强后盾。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临时党支部13个、党员突击队43个、党员先锋岗46个,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临时党支部虽然临时,但对党员的学习教育和管理监督不临时、不松懈。把对党员的标准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执纪审查的每一个环节,是以党的建设带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表现,也是基层党组织的职责所在,更是我们开展自我监督、安全办案的迫切需要。”临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对临时党支部的管理和指导,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落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