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扎实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10-13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9年以来发现的24个非农民建房整改图斑已整改销号19个,1个正在完善手续,剩余4个待整改。”日前,太湖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工作人员正对大石乡违法用地卫片图斑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督查了解。

此前,该县对乡镇党政“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时指出“大石乡在违法用地卫片图斑整改方面进度缓慢”等问题,该乡研究制定《大石乡农村宅基地建房核查清查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组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底排查,并依据清查结果提出分类处置意见。

为避免出现谈话时“深受触动”,谈完后“纹丝不动”,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监督谈话的落脚点放在问题整改上,及时督促53名被谈话对象对指出的177个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着力做好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

“我们坚持将整改措施和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力避整改与工作相脱离,出现‘两张皮’现象。”针对谈话时指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质量不高”问题,百里镇党委带领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赴外地学习集体经济发展经验,活跃创新思路。

“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将对整改清单进行初审完善,经领导审定后,纳入党员干部个人的廉政档案。”该县纪委主管常委介绍说:“我们还将问题整改纳入专项督查内容和日常监督重点,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跟踪回访等方式,严把政治监督谈话问题整改质量关,确保整改落地见效,并着眼长远、举一反三。”

“政治监督谈话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我们将进一步协助县委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谈话,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扛起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