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研究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

时间:2021-10-13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11日,宿州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黎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中共宿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讨论稿)》和《中共宿州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讨论稿)》,对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进行研究谋划。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时志远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让巡察真正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实现全覆盖,统筹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联动巡察、提级巡察、延伸巡察、“机动式”巡察、巡察“回头看”等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全覆盖,在安排巡察任务时,采取提级交叉、板块轮动、上下联动等形式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部门同步巡察,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和配套制度,严密组织实施,结合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推动巡察向村、社区延伸,以巡察助推加强基层治理。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研究设计符合我市实际、行之有效的措施机制,通过指导督导全面推广,整体提升我市巡察工作水平。要加强巡察机构组织和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正派的巡察队伍,为完成全覆盖任务提供可靠的组织和力量保障。要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市委巡察机构与相关部门协调协作机制作用,相互借势借力,发挥综合效应,促进新时代宿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