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监督助力水系整治 打造美丽水乡

时间:2021-10-08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清淤工程进度如何?工程资料都齐全么?是不是都在‘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公示了?……”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纪委工作人员在罗保圩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标段实地走访时问道。现场挖掘机、装载机正在清淤,工人们正抢抓有利时机完成水系连通作业。

“罗保圩内清淤长度4.5公里,清淤12万方,工程相关的材料在线上线下都进行了公示公开。目前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整个罗保圩水系给连通,让村子里面的水流动起来,让环境更加优美。”湾沚镇水利站同志介绍说。

湾沚镇罗保社区龙尾张自然村俯看图

2020年4月,湾沚区被水利部、财政部列为第一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试点县。为落实好该项整治工作,湾沚区以水破题,从恢复河湖基本功能、修复河道空间形态、改善河湖水环境质量等方面入手,通过河渠相连畅通水网、引水补源润泽丘岗、清淤清障水岸同治等措施,打造湿地公园、农村水系文化长廊等特色景点。区镇两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水系综合整治责任主体和整治重点项目,通过实地走访查看、抽查资料等方式,对全区巡河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清淤疏浚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和跟进监督,全面压实责任,督促主管部门加强工程质量行业监管,加快工程进度,要求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认真执行工程质量安全要求,助推水系连通、河湖治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幸福河湖”典范。

“以前这一片都是废水塘,垃圾成堆,四周都是乱搭乱建的棚子,一到下大雨还经常发生内涝。现在水清了,环境整洁了,村子里像公园一样,都成了景点了,每天都有人来游玩,特别是晚上,湾沚街上的人都来散步,村子里热闹得很呢。”坐在罗保社区龙尾张村头石凳上的几位老人向走访人员自豪地介绍道。

   如今的罗保圩一江碧水波光粼粼,老屋、古树、拱桥相映成趣,岸边垂柳依依、绿影婆娑,湖中游船摇曳,一派秀美宜居的江南水乡风光。这仅仅是湾沚区实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的一个缩影,一大批系统治理修复的河湖沟渠实现了完美蝶变,湾沚区处处显现出江南水乡生态之美。(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