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三举措”风清气正过“廉节”

时间:2021-09-29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把你们部门的财务凭证出示一下,麻烦解释一下这份发票的由来……”

“您好,请出示一下你们的公车管理台账,中秋节是否对本单位的公车进行封存?请把封存记录给我们看一下……”

国庆节来临之际,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易发多发、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节日病”。

提前部署,严明纪律要求。铜官区纪委监委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十个严禁”纪律底线,突出“两违规”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紧盯重要节点,向5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廉洁提醒短信,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节”意识。

协同联动,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提升监督质效,聚焦易发“节日病”,精准发力、靶向监督,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截至目前已约谈公车、食堂、财务等管理部门负责人10人,开展监督检查12次,抽查财务凭证20余册,检查公车63余辆。

畅通渠道,严格执纪问责。前移监督关口,设立举报电话、举报邮箱,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反映“四风”问题,形成监督合力。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对查实的问题线索及时通报曝光,对“四风”问题优先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实施“一案双查”严肃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一刻不松、寸步不让,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不放,坚持不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铜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