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综合监督单位党支部书记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18 11: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杏同志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储备局共101名党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

党课引导各支部书记充分认识发挥党建引领、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性,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部署、检查。讲述了怎么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怎么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怎么看一体推进“三不”,系统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并对各支部书记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危害党的团结统一、损害党中央权威的现象作斗争,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各项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到看见苗头就提醒,听到反映就过问,红脸出汗、教育提醒,时时严、处处紧,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约束常在,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要高度关注年轻干部管理监督,把年轻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教育培养,抓好作风传承,严管厚爱并重,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纠正,既要“冷脸管”也要“暖心帮”,对思想上“有疙瘩”的及时帮助化解,对生活上有困难的及时伸出援手。

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触动很大,增强了大家敬畏法纪、敬畏权力,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了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政治自觉,今后会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