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早谋划强监督 盯准节前“四风”新动向

时间:2021-09-18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分析当前‘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制定完善督查工作方案,拓展监督检查方式,切实找准‘要害’、根治‘顽疾’……”近日,五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近期工作部署会上对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如是说。

中秋、国庆将至,为弘扬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严防节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五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及早行动,谋划细化强化工作举措,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少数,盯紧节前“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症下药、及时纠治,再次释放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及时研究制定《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有关事宜的通知》和督查方案,节日前夕采取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和转发上级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节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集中检查、重点抽查作出部署,要求结合“室组地”联合工作机制,组建1+6+16+14(即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乡镇纪委)督查机制,凝聚监督合力,对酒店、商超、农家乐等重点场所以及重点部门、重点时段进行督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抽查账务凭证、查验发票存根,检查公车使用、公款消费等方面违规违纪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的同时,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设立纠“四风”专门举报箱及举报电话。创新监督方式,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盯准“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及时关注规避重要节点、“错峰违纪”等问题苗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