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9月13日】

时间:2021-09-13 06: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报道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不断探索健全“室组地”联合办案制度机制的同时,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垂管、直管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的协作配合,推动内设纪检机构、监管机构等形成监督合力的相关举措。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围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情况,其中蚌埠市五河县近期启动近3年来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的大清仓、大起底行动。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3年的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建部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充分发挥房地产市场监管主体作用,推动整治规范工作扎实开展。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有力有效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保持惩治受贿高压态势的同时,多措并举提高打击行贿的精准性、有效性,推动健全制度、完善体系。

● 9月10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谢宏儒被公布接受审查调查;同日,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高友清被公布开除党籍。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惩治金融腐败 防控金融风险》为题,报道了派驻机构改革给金融反腐带来的变化,以及中管金融企业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金融腐败案件、防控金融风险的相关举措。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日通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交通管理局局长)、一级警务专员田玉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山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9月10日上午,淮北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召开。全会讨论并通过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 截至12日16时,福建省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4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福建莆田仙游县枫亭镇全镇升为高风险地区,仙游县新增中风险地区3个。莆田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从13日起暂停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安徽省疾控中心13日凌晨发布重要健康提示:建议近期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及其他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

● 中央气象台12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预计13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国家防总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浙江、上海,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受台风“灿都”影响,上海中小学、幼儿园13日下午、14日全天停课;各公园、室外旅游景点和游乐场所13日、14日一律闭园。

● 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灿都”外围云系影响,13-15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40~60毫米/小时)等强对流天气,同时沿江江南和江北东部平均风力逐渐增大到4级,阵风7~8级,水面和高海拔山区9~10级。17-18日我省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