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聚焦“四风”突出问题 深化队伍作风建设

时间:2021-09-12 07: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整治‘三类违规’问题,分析各地各单位在作风建设方面的短板弱项,及时堵塞制度漏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严格制定有效措施,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建立完善防止‘四风’问题发生和反弹的长效机制。”宿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负责人介绍道。

日前,宿州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深化安徽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以下简称“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下发《关于进一步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将坚决纠治“三类违规”问题(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作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的重要着力点,作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主抓方向,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围绕“五个紧盯”,坚持举一反三,重点监督发现和严肃查处“三类违规”问题。紧盯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紧盯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问题;紧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紧盯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三类违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起底,尽快排查一批、查处一批、警示教育一批。要充分发挥各类监督在整治“三类违规”问题中的联动优势,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和各项监督检查发现涉及“四风”方面的人和事,坚持对线索查处和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切实增强监督的协同性和有效性。

《通知》下发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夯实工作责任,切实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执纪问责,全市共查处涉及“三类违规”问题22起,处理3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7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