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依托文化资源优势 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阵地作用

时间:2021-09-07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依托驻在单位优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深挖红色文化内涵、推动廉政文化传播、督促加大文艺创作力度等方式,督促指导直属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工作优势,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阵地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更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

驻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安徽省图书馆举办“廉洁自律激浊扬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政主题漫画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全社会形成激浊扬清的良好风气。省图书馆开设“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馆藏珍贵红色文献展”,征集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馆藏红色文献,遴选其中珍贵的文献进行展出,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安徽博物院推出“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获中共中央宣传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省领导和中央党史教育督导组同志亲临指导,展览自7月1日开展以来,已接待观众5.5万人次,团队600批次,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同时,安徽博物院发挥龙头馆作用,组织全省博物馆联盟推出“红心向党——100件革命文物展览”,受众达20万人次。安徽省书画院与安徽省书画院创作展览联盟共同推出“百年光辉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展览活动(小稿展),展出作品共94幅,涵盖国画、油画、版画等多个类别,用美术作品反映建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大众更加深刻地了解安徽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充分发挥了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