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监察官法》

时间:2021-09-07 07: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以下简称《监察官法》)。这是继《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之后,我国又一部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的立法。消息发布后,马鞍山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学习、转载,引发热烈反响。

“《监察官法》的表决通过,让作为纪检监察新兵的我很激动,激励着我抓紧提升专业能力。监察官的称号能够带来深深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当然它不仅是称号,更是以法律形式明确了职责义务,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马鞍山市纪委监委95后纪检监察新兵周安玲表示。

“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纳入监察官管理,必将进一步增强派驻监督的权威性和归属感,促进派驻监察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对提高派驻人员整体素质和监督水平起到历史性推动作用!”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费本叶表示。“接下来,我组将以深入学习《监察官法》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近距离监督优势,全面监督推动该市重要政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

“《监察官法》的出台,是党和国家赋予监察官的身份,更有力地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第四纪检监察室王月蓉表示。“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党和国家赋予更要倍加珍惜,进一步用忠诚干净担当‘点亮’初心。”

“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察官法》以法律形式明确监察官的职责义务,强调严格准入、择优选用,要求强化对监察官的培训、提高专业化能力,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提供了法律保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刘伟表示。“组织部门将严格按照《监察官法》有关要求,扎实做好选任、考核、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制定《监察官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严格按照《监察官法》各项要求,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以更高、更细的标准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不断提升监察工作水平,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察官队伍。”含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刘金山表示。

“《监察官法》把监察官的履职要求具体化、制度化、法律化,对明确监察官权力边界,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自我约束和外部监督,促进监察官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都有规范意义。”花山区桃源路街道纪工委书记解克竟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监察官法》,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监察事业添砖加瓦。”

下一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抓好《监察官法》的学习,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