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 多措并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时间:2021-09-06 17: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通过学习研讨、会商沟通、调研座谈和信访举报分析等方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督促省联社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以学习研讨深化思想认识。驻社纪检监察组把学习《意见》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紧抓在手,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使之内化为监督工作的有效举措。利用与省联社党委召开会商会机会,督促其加强对《意见》传达学习,深化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要性认识;推动研究落实的具体举措,通过与83家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方式,实化细化“一把手”监督。

以会商沟通压实主体责任。驻社纪检监察组与省联社党委召开专题会商会,指出其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强化政治意识、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意见建议,与党委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一针见血点问题,真诚协助提建议,推动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推深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以调研座谈推动责任落实。为推动《意见》落地,驻社纪检监察组会同省联社党风廉政办赴庐江和池州调研了解基层农商银行学习贯彻情况,组织召开部分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座谈会,听取贯彻落实《意见》主要做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同时,驻社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结合农金系统实际,对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求,从做实日常监督、严肃政治生活等6个方面提出21条贯彻落实举措,“点对点”地进行指导培训,以增强农商银行党委和纪委落实《意见》的思想自觉,提升监督能力。

以信访分析精准监督靶向。对上半年收到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分析,发现初次举报中涉及农商银行“一把手”的38件,占42.7%,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信贷审批、干部人事、招标采购和生活作风等领域。针对信访举报反映问题,驻社纪检监察组聚焦“关键少数”,督促省联社党委抓紧抓实对下级“一把手”监督,层层压实责任;紧盯“关键领域”,推动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整治和招标采购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部门的督查;突出分类施策,对部分信访举报量大、重复举报多的单位,“走下去”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