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市委书记对下级“一把手”政治监督谈话点穴入心

时间:2021-09-03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书记的谈话针针见血、直点穴道,虽脸红冒汗,着实心服啊!”凤阳县委书记朱林的感慨源自于滁州市刚刚结束的市委书记许继伟对各县(市、区) 委“一把手”的政治监督谈话,多名被谈话干部表示,过去都说“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 ,现在这种有大量数据和事例支撑的捅麻筋般谈话,让你既服气又鼓劲,有助于自己正正脚步、理理脑路、捋捋问题,重新出发。

滁州市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面对面,点对点政治监督谈话,始于去年,是纪检监察机关破解对“一把手”的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协助市委开展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督促下级“一把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市纪委监委在“谈什么”、“怎么谈”上深耕细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孙军说:“政治监督谈话有别于一般的党内谈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必须入人心,见成效”。

针对“谈什么”?市纪委监委从“两办”、组织、政法、审计、发改等多部门摸底,梳理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选人用人等情况,结合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和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力求向谈话对象一针见血点准问题,督促其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针对“怎么谈”?市纪委监委明确一年至少开展一次政治监督谈话,重要情况下可随时开展。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必谈,问题较突出或发生典型案件的单位“一把手”重点选择谈。其中,县委书记和重点单位“一把手”由市委书记谈、县长由市长谈,纪委书记全程参与谈话。

截至目前,滁州市共完成对374人次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谈话。(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