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9月1日】

时间:2021-09-01 06: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 今天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 8月30日,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作廉政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主持报告会。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出席。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就多地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公共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发表评论指出:让公共资源回归惠民利民本心,就要精准发现问题、深入研判风险点。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监督执纪执法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题报道了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明显成效。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开展以来,截至7月31日,有19847名干警主动投案。

● 3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河北省原副省长李谦受贿5048万余元,处有期徒刑13年。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1日发布通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原主任梁从友被开除党籍;广西司法厅原党委委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胆大妄为 在违纪违法路上狂奔》为题,剖析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张标严重违纪违法案。

● 近日,江西省纪委监委推动财政部门牵头在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为期四个半月的“小金库”专项清查工作,严肃查处设立和变相设立“小金库”行为。

● 四川省纪委监委日前公开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 近日,滁州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

● 国务院决定开展第八次大督查。经过精心准备,16个督查组已于8月31日启程分赴北京市、安徽省等16个省(区、市)开展10天左右的实地督查工作。

● 最高检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 中宣部日前追授邱军、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

● 31日24时起,河南商丘两地降为低风险区。至此,河南全省中风险区“清零”。

● 8月31日,今年第二批4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全部实现督察进驻。本次省属企业督察对象为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