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全员培训齐“充电” 蓄能提劲再出发

时间:2021-08-31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年轻干部要正确看待并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快与慢的关系,在勇挑重担、担当作为、乐于奉献中实现有为有位目标……要善于研究、勇于创新,坚持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努力做到执行有力、反馈及时……”在近日举办的泾县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题为《提振精神、提升能力,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专题党课报告,这也是该县开展全员实训大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此次开展的全员实训大练兵打破以往传统单一授课教学模式,穿插运用“教师教+学生讲”的办法,突出学员主体地位,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分享互动中深化学习认识。实训注重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重点围绕党史与纪检监察史、信访举报、调查职务犯罪的证据收集、政治巡察实务研商、案管统计业务、公文写作辅导等方面,系统开展纪检监察理论和实务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十分“解渴”管用、受益匪浅。

开展全员培训是县纪委监委夯实基础、练好本领、提升素质、锻造队伍的“规定动作”。今年正值“换届年”,针对换届后新进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熟、经验不足等现实问题,县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泾县纪委监委2021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计划》,采取“全员实训”方式,分级分类、精准实施,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

为建设一支“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6月以来,县纪委监委连续出台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暂行规定》《泾县纪检监察机关能力提升行动方案》和《泾县纪委监委关于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的意见》,分别从提升委领导班子能力水平、强化全员学习培训、加强自身监督三个方面,注重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一线岗位锤炼干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新工作格局,以“实战练兵”破解“本领恐慌”,不断加强协同协作,凝聚整体合力。

“当前,我们正在按照能力提升行动方案中的16项具体举措,常态化地组织开设‘纪检监察干部讲坛’等各类小课堂,推动全员培训工作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以及调查研究、执纪执法、推动落实、改革创新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