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面对面”谈话提醒 强化“一把手”监督

时间:2021-08-31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镇信访举报量偏高、重复访次数多,客观上有管理地区人多地广涉及面多的原因,但也要深刻反思挖掘问题现象背后的深层次因素……”在“面对面 ”约谈提醒会上,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乡镇“一把手”进行日常监督谈话,一针见血,直击问题所在。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着力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探索开展对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机构主要负责人日常监督谈话,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主动接受监督,带头廉洁自律,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

规范程序要求,精准推进实施。监督谈话将全区36个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全部纳入谈话对象。谈话前,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由区纪委书记办公会研究初步意见,确定谈话对象名单,报请区委同意。谈话由纪委书记亲自组织实施,在谈话前1日将相关要求通知到谈话对象,确保监督谈话的政治性、精准性和严肃性。谈话采取“一对一、面对面”逐个谈话方式进行,通过现场直面谈话,及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突出问题导向,量身定制谈话提纲。根据信访举报、“两个责任”考核以及巡察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被谈话人所在单位职务、个人现实表现情况,因人而异、因岗不同制定谈话提纲,开展“量身定制”式谈话,明确谈什么、怎么谈,实现对被谈话对象的精准号脉,确保谈话靶向发力。

建立整改机制,做实做细谈话“后半篇文章”。强化谈话成果运用,针对谈话提出的问题建议,要求谈话对象及时梳理、汇总,结合单位、个人工作实际,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同时跟进督导后续整改,督促被谈话单位对照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要求、整改时限,逐条对照整改落实,做好谈话“后半篇文章”,真正发挥谈话的提醒、教育、警示作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次谈话对我来说是一次提醒、一次教育,作为单位‘一把手’,在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刻把握此次谈话提醒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参加谈话的乡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