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严肃查处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

时间:2021-08-31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此提醒各单位要秉持严管就是厚爱原则,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提醒,告诫单位干部职工树立底线思维,培养自律精神,做到慎独慎始慎微,自重自警自省,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带头安全文明驾驶。”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发出提醒。

为持续巩固整治“吃喝风”工作成效,日前,池州市纪委监委制发《关于严肃查处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四风”问题的落实举措》,通过采取建立移送台账、坚持深挖彻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和督促加强日常监管等措施,深挖彻查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坚决遏制违规吃喝陋习。

该市纪委监委在畅通信息共享机制上下足功夫,积极与公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台账,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及时分办处置,从严从快处理。

在查办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时,该市纪委监委提醒承办单位既要查清本人酒驾醉驾的违纪违法事实,也要深挖彻查“酒局”背后“四风”问题,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在酒驾醉驾违法犯罪问题查处中发现存在公职人员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的,坚持发现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督促发生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存在违规吃喝问题的单位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日常提醒、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大对本单位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以案促改、标本兼治、纠树并举。(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